沈敏副市长调研宁波市数字住建推进情况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10-19 13:43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上午,宁波市副市长沈敏一行来到市住建局开展数字住建调研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金伟平陪同调研,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寿旦,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海明及相关机关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会上,夏海明分别从数字住建“1+3+N”总体框架设计、多跨应用场景建设和揭榜挂帅初步成效等方面对目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建设工程全过程数字化改革、房屋建筑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监管等重点工作及场景作了具体说明和阐述。

在听取汇报后,沈敏对我市数字住建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住建局根据年初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数字化改革工作要求,围绕“房、建、城建运行”等工作职责,积极探索宁波特色的数字住建亮点,取得了一定成效。对于做好下步工作,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顶层设计上,要先框架再完善,认真梳理房屋和建设方面的数字化工作内容,逐步丰富场景应用,确保重点突出,全面兼顾。二是工作推进上,要对照省委省政府、省住建厅下达的数字化工作要求积极做好数改先锋,会同相关部门形成多跨场景建设合力,构建区(县)市数字住建联动机制,积极创设具有宁波特色的住建应用场景。三是工作要求上,要通过数字化改革实现科学分析、精准监管、方便群众、提高效率。力争年内数字住建能出亮点,多跨应用场景得到有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