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督查检查宁波市城市体检工作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10-21 16:18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宁波首次列入全国城市体检样本城市。10月19日至20日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杨宏毅一行来我市督查检查宁波市城市体检等工作。


10月19日下午,督查组听取了我市关于2021年城市体检工作进展情况、城市体检评估信息平台建设和自体检报告主要内容的汇报。10月20日上午又对镇海白龙西门片区、江北桃源小区更新改造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督查组详细询问了城市体检特色指标选取、城市问题诊断、体检成果应用等情况,并对我市城市体检工作及推进存量空间连片更新改造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组强调,要将城市体检作为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强化城市体检成果应用。针对体检中发现的城市短板和“城市病”,围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重点,形成一系列行动建设和具体项目,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