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的物业人—— 记新世纪物业保洁员张丙芬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10-22 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拾金不昧是一项平凡善举,是传统美德,更是城市精神文明面貌的体现,慈溪市新世纪物业有限公司的员工张丙芬就是这项美德的传承者。

张丙芬,女,今年57岁,入职慈溪市新世纪物业有限公司已有7个年头,在新世纪物业在管的虞波花园从事保洁员工作,负责虞波花园的日常保洁作业并兼任小区垃圾分类的督导员。该员工在岗期间工作任劳任怨,认真负责,曾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

10月19日早上6点30分,张丙芬准时到虞波花园垃圾分类点位开始准备垃圾分类督导工作。7点36分左右,虞波花园8-401业主按正常流程将垃圾袋内的垃圾分别倒入垃圾桶内,也将黑色垃圾袋内的垃圾取出后倒入可回收垃圾桶而后离去。但此时业主没有发现的是黑色垃圾袋内的垃圾包裹着一只白色垃圾袋,里面装着13000元现金。丢入垃圾桶后,起初保洁员也未发现,但细心以及负责的张丙芬要做好垃圾分拣工作,便将白色垃圾袋取出进行二次分拣,在分拣的过程中保洁员张丙芬发现了大额现金,并立即报告管理处主任,将现金交由管理处进行保管。约20分钟后,失主前来寻找,经过对业主的身份信息核对后,管理处将13000元现金原封不动的归还给了失主。

事情发生后,8-401业主表示特别感谢张丙芬拾金不昧的善举,丢失的现金能在短时间内完好无损的找回,消息立即在小区业主群里传开,张丙芬拾金不昧的工作精神,得到了广大业主一致赞扬。

当今的物业管理过程中,新世纪物业着重发展物业服务企业对业主的服务方式,以“新世纪物业,创造新生活”为企业使命,以“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客户需求,体现价值所在,敢为人先,诚信礼廉”为客户观,在企业文化的熏陶下,从服务理念、服务意识等方面对员工进行培养教育。而张丙芬正是在这种企业文化的培养熏陶下,做到了拾金不昧高尚的工作精神。

点滴小事暖人心,细微善举传大爱。一代又一代的物业人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切身行动来诠释“拾金不昧”这一美德,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