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产市场中心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活动 共学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工作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10-22 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9日晚,依托周二夜学活动平台,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开展了“学党史、担使命、‘当五员’”党史专题教育共学活动。本次活动以“党员上讲台”的形式,围绕我市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共同探讨我市租赁市场发展的新路径。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首先,由政策研究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现状、试点工作进展情况、阶段性工作经验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自我市入选全国第二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以来,围绕“六个一”的工作思路,即“建立一套工作机制、完善一组配套政策、锚定一组任务目标、培育一批市场主体、创新一项评审方法、升级一个租赁平台”,全力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各项工作落地。截至目前,新增租赁住房房源量位居全国第二批试点城市首位,奖补资金拨付进度位居试点城市第三位。

接下来,活动邀请了杭州中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系统梳理了住房租赁相关政策并进行了解读。在中央层面,国家通过金融支持、奖补资金、税收优惠等多方面,给予租赁市场多方面支持和保障,促进租赁市场稳定和健康发展。在地方层面,宁波市坚持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满足不同层次住房需求。

本次共学活动后,大家表示对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的现状及未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不是一时之计、一时之策,接下来将结合保障,争当国家住房租赁试点模范生;先行先试,勇做浙江共同富裕示范排头兵;落实落地,打造宁波甬有安居新品牌,努力提升来甬新市民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