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行政处罚案卷互评互查暨优秀案卷评选工作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11-23 16:1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加强行政执法层级监督,规范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近日,宁波市住建局召开2021年度行政处罚案卷互评互查暨优秀案卷评选工作会议。市住建局法制审批处、市建设房产监察支队以及各区县(市)、功能园区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3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互评互查暨优秀案卷评选工作,由市建设房产监察支队与各区县(市)、功能园区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共同参与,分成4个小组以交叉检查的形式对全市参评的24个案卷逐一评查,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在梳理汇总后进行了集中公开点评,分析共性个性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市住建局将对本次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书面反馈并督促整改;对各组推举的优秀案卷,择优评选为2021年度行政处罚优秀案卷,并予以通报表扬。

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是法治政府建设中重要的一部分,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组织全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做到三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以案卷评审为抓手,全面提高执法案卷制作能力;二是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各区县(市)、功能园区住房城乡建设行政部门的执法人员,通过案卷评审交流,互相查找不足,取长补短;三是加强整改、提高水平,以评促整、以整促优,将此次案件评审交流总结的经验运用的以后的执法办案中,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