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干部工作会议 宣布主要领导干部任免决定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11-24 14:16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3日,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干部工作会议。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副主任黄荣程宣读市委任免文件,决定金伟平同志任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并提名金伟平同志任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因年龄因素和工作需要,市委决定陈寿旦同志转任市委督查专员,不再担任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职。宁波市副市长沈敏出席并讲话。

会上,陈寿旦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关于市住建局主要领导的任免决定。同时,他回顾了四年多来与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一道,拔钉子、打硬仗、破难题,干成了一系列强基础、利长远、增动能的大事难事,营造了“团结一致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氛围,推动宁波城市发展格局、城乡建设品质、住房民生福祉、行业发展动能都显著提升的工作历程。并祝愿宁波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在新征程上,取得新的辉煌成就!

金伟平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服从组织的安排。同时,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培养,感谢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要找准定位、转换角色,求真务实、勤奋工作,尽快适应新岗位、新环境、新要求,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期望。一是忠心向党,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讲政治放到第一位,对党绝对忠诚,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理想,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市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用心工作,努力争先进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调查研究,树立高标准,敢啃硬骨头,善学新知识,统筹谋划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重大工作,强力推进事关全局发展的重点项目,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三是诚心共事,凝聚班子合力。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科学决策,营造真诚信任、团结奋斗的班子氛围,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勇于担当、善打硬仗的住建铁军。四是一心为公,落实廉政责任。牢牢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秉公用权,干净干事,时刻维护自身的良好形象。

沈敏指出,这次市住建局主要领导调整,是市委从全市工作大局和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需要出发,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他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定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事业、促发展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重规矩,自觉把上级决定贯彻好、执行好。

二是勇于担当,全力助推宁波争先进位。市委提出,新发展阶段宁波的历史使命,就是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当前,正处于冲刺“全年红”的关键阶段,接下去这段时间的工作十分关键。市住建局承担着牵头全市基础设施建设、美丽村镇建设以及房地产、建筑业等行业管理的重要职责,更应当争先进位、主动作为。要紧扣中心大局,找准发力方向,高水平推进“精致宁波、品质之城”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持续深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房地产和建筑业行业监管指导力度,加速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全力构建人民群众满意的住房保障体系,为宁波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年红”目标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三是强化保障,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凝聚班子整体合力。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维护好班子团结,做到合力干事、和谐成事。大力营造相互包容、团结共事、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推动单位全体干部干事比合力、争先比业绩,营造实干、实绩、实效干事氛围。要落实严管厚爱举措。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面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内外的监督管理,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恪守亲清政商关系,确保干成事、不出事。同时,持续加强干部队伍正向激励政策,大力加强干部教育培养历练,大力使用敢担当、善作为、实绩好的干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争先进位、迈上新台阶。

市住建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