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城南路西延工程I标段大跨径现浇箱梁浇筑完成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11-25 10:19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2日23点,经过连续奋战16小时,环城南路西延工程I标段(环城南路至新联路)最大跨径现浇箱梁底板正式浇筑完成,这标志着高架主体结构已基本贯通。

该联现浇箱梁位于秋实北路主线,总跨度达到163米,最大梁高4米,高跨比1/18.25,为变高度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总混凝土用量约为3700立方米。该联箱梁跨度大,高度高,总体体量大,对混凝土浇筑的技术控制、场地安排以及人员安排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针对该联现浇的难度特点,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提前召集项目部、混凝土公司、结构班组等踏勘现场,选择合适泵送位置和运输路线,现场提前做好机械、灯光、材料等准备,并于浇筑前一天会同施工、监理、混凝土公司、泵送公司、结构班组等召开浇筑交底会,最终落实好浇筑的每一步关键点。

接下来,工程将严格按照既定节点要求,继续抓好项目质量安全工作,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建设,向2022年环城南路全线竣工通车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