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召开未来社区专家评审会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11-26 14:20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5日,我市组织召开未来社区专家评审会。上午进行了第三轮第四批省级未来社区申报方案评审,共有江北大闸、鄞州海创等5个未来社区参评。下午进行了第二轮第三批省级未来社区实施方案评审,共有镇海骆驼桥、鄞州龙汇、江北天鑫等3个未来社区参评。

省专班办、市专班办相关成员,市级有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有关区县(市)专班负责人和创建项目实施主体、方案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评审。市住建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津新,市住建局党组成员、组织人事处处长严斌出席会议。

评审会上,各区县(市)专班负责人就未来社区建设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简要介绍,各项目有关负责人围绕创建思路、目标定位、特色主题、场景落地、资金方案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省市评审专家从城市规划、建筑工程、数字化和社区运营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方案优化完善的意见建议。

李津新对各地未来社区建设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根本目的,努力打造在全省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未来社区建设宁波模式。二是要加快推动,第三批省级未来社区项目实施方案要强化落地性和可操作性,严格按照《宁波市全面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尽早开工建设。三是要继续深化,第四批省级未来社区项目申报方案要充分吸取专家组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挖潜社区优势,突出社区亮点,为实施方案编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