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党组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六讲六做”大宣讲落实措施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11-29 15:19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5日晚上,市住建局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住建系统贯彻落实举措及“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局党组书记金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伟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金伟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扎实推进住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是全省、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区域方案、特色载体,是充分彰显红色根脉的政治责任、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排头兵的具体行动,也是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的牵引性活动。

金伟平要求,全市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在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大宣讲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一是要树牢核心意识,深刻把握全会精髓要义。要采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建设论坛报告会、“三会一课”、“周二夜学”等载体,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辅导、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领衔大宣讲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大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示范带动职责,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全局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三要学以致用,助力住房城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力提升攻坚克难、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助推我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国平,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毓琳,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沈祥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