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监督,热情服务,确保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如期试运营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11-29 15:21 浏览次数:
字号: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是宁波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的重要线路,该线路西南起布政站,东北至兴庄路站,途径石碶组团、鄞州新城、下应组团、东部新城、高新区,镇海新城南区,是加强我市东西向、南北向发展轴交通联系的快速公共交通通道。

工程建设过程中,单位工程的完工质量直接影响轨道交通线路的运营质量,影响到人民群众能否得到安全舒适的公共交通体验。5号线一期工程单位工程质量验收工作开始以来,市住建局建设安质总站对验收的程序、内容、组织形式和执行标准进行了全过程严格监督,对存在合同内容完成度差、实体质量不达标、质量资料不完整等问题的工程项目,一律严格把关,紧盯整改。

根据试运营目标任务,今年10月以来,5号线一期工程进入验收高度集中期,市建设安质总站认真践行“三为”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在充分总结以往质量验收工作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一改接到验收通知才去现场监督的传统工作模式,对照建设单位制定的验收计划,对每个单位工程开展验收前预检查并督促质量问题整改闭环,直至满足验收条件。在验收工作量增加了一倍以上的情况下,总站工作人员热情不减、作风不散,加班加点,在验收前预检查服务中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为5号线一期工程各项节点工作目标高效推进、质量验收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为5号线一期工程如期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即将收官,第三轮建设已经启动,市建设安质总站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要求,以“质量安全护航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宁波市建好一批安全可靠、质量一流的精品民生工程保驾护航,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