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科级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11-30 16:1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增强科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局属单位部分科级干部赴象山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实地接受思想洗礼。

在陈汉章家风家训馆,大家认真观看了展厅里陈列的陈汉章与其父陈昌垂合撰的《毓兰轩训语》、陈汉章及陈氏家族践行家训的故事,并听取了馆长陈维旺老先生的详细介绍。馆内展厅设了汉章家训、践行故事、家风绵长等主题,将汉章先生一脉践行、传承家风家训的情况用文字的形式进行展示,系统而完整。

在才华剪纸艺术馆,大家欣赏了一幅幅“廉”味浓郁的剪纸佳作。才华剪纸艺术馆作为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融廉于艺,把剪纸艺术与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精神相结合,以“尊廉崇廉、信仰清风”为主题,展出了构思巧妙、技法精湛的廉政剪纸作品百余幅。这一幅幅或褒扬或鞭笞,或含蓄或直白的“廉”味浓郁的剪纸作品,散发着忠孝廉礼的历史文化气息,述说着古代清官廉吏和当代英雄模范人物的奉献及艰苦奋斗精神。大家认真地观看了每一幅廉政作品,不时驻足,抒发感触,仔细品味感受其中的激浊扬清、弘扬清廉之气。参观后,老党员谢才华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谈到,人有了信仰就不会迷失方向,要把共产主义作为坚定信仰,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精神,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干部清廉本色。

此次参观学习使广大科级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在思想上受到了很大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并且将廉洁自律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