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2021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来源:市住建局发布日期:2021-04-06 14:0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现将2021年度市住建局普法责任清单予以公示。

1、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2、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推动宪法进社区、进企业;积极组织参加“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等活动。

3、推进社会大普法格局,积极承担面向社会的普法责任,采取各种形式开展房屋安全、物业管理、房屋装修、公积金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和以案释法活动。

4、推进住建领域职工学法用法守法活动,通过法治培训、建设论坛、周二夜学等方式做好领导干部集体学法工作,进一步强化住建领域依法行政。

5、积极通过培训、讲座等形式组织住建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等法律的学习,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能力。



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