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联建共创 “五心”志愿服务在行动——市房安和物管中心赴紫郡小区开展政策业务学习讲堂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4-08 14:3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中心“微实事·心服务”党建品牌创建,号召同志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根据《宁波市房屋安全和物业管理中心与紫郡小区党建联建结对共建活动方案》年度计划安排,4月6日下午,市房屋安全和物业管理中心“暖心”“舒心”“称心”志愿服务小分队赴紫郡小区开展第一期业务学习讲堂活动。紫郡小区业委会、部分业主代表以及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应小区业委会和广大业主的实际需求,结合当前小区管理现状和面临问题,本次业务学习讲堂重点围绕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筹集、使用和补缴以及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两方面展开。“舒心”小分队队长、中心物业服务管理科科长归律首先详细解读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申请、使用和补缴等相关政策,并就紫郡小区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业务指导。“称心”小分队队长、中心整治改造科科长金勤剑则对既有多层住宅电梯加装申请事项、审批流程,以及当前政府财政补贴政策等相关内容作了全面和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我市目前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成功案例。为积极响应业主诉求,小分队志愿者们在课后与业主面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与紫郡小区开展党建联建结对,是我市物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试验田”,也是中心“微实事•心服务”党建品牌的重要载体。下一步,中心将继续通过政策业务学习讲堂、物业服务企业“1+1”帮扶、文明创建等互动载体,深化党建联建推动协同治理,指导提升小区物业服务水平,有效推动中心重点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力求有创新、有突破,凝聚合力,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齐心协力将住宅小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