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奖补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16:3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切实做好奖补项目申报与评审工作,4月8日,市住建局在181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奖补工作培训会。各区县(市)、功能园区住建部门、宁波市房协租赁专委会、相关租赁企业及经纪机构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住建局租赁专班对宁波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交流,对宁波市租赁奖补政策进行了解读,特别针对申报条件、申报对象、申报材料、申报程序、评审标准等环节作了详细介绍。同时,相关技术人员也对奖补申报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交流会还对奖补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政策、熟悉了流程,为下一步加快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市住建局已于3月25日组织了首次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项目的专家集中评审,共计14个申报项目通过评审,合计租赁住房15915套,面积约74.3万平方米,首次下达奖补资金约3.4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