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筑市场管理服务总站以强化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16:44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市建筑市场管理服务总站积极开展“强担当破难题惠民生”专题实践活动,以落实建筑业无欠薪工作为落脚点,于4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市级监管建设项目保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会议。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相关处室负责人应邀出席,37家建设单位和项目代建单位分管负责人约50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条例中涉及建设工程的相关条文进行了宣贯学习和深入解读,并对省政府关于我市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提出具体要求。随后,会议围绕建设单位工资支付的主要责任和近期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交流,并对市管建设项目创建“六有一好”红色工地,维护民工合法权益提出了指导意见。最后,市建筑市场总站分管领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省政府对我市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提升站位、落实工作责任,立即组织自查自纠,及时清除各项目欠薪隐患;二是要严格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各建设单位合法发包工程项目,及时足额支付工程款及人工费用,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源头性问题;三是要切实加强对施工总承包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监督,督促施工总承包企业落实实名制考勤管理制度,按月足额支付务工人员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建筑市场管理服务总站坚持将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用看得见的成效、落得了地的成果助推建筑市场管理服务提质增效、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