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工程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来源:市住建局发布日期:2021-05-18 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宁波市审计局于2020年8月7日至2020年9月30日对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预算执行审计报告。我局收到审计报告后,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 工程招投标方面出现的问题整改情况

对报告中提出的三个问题,均整改落实到位。我局将进一步督促代建单位在工程项目管理中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招投标的相关规定,规范工程招投标行为。

(二) 建设管理方面出现的问题整改情况

1、 关于“外运土方管理不到位,结算存在较大争议”问题

为进一步规范市本级城建项目建筑渣土处理费结算工作,我局组织各代建单位经调查研究、专题研讨形成《关于进一步明确市本级城建项目建筑渣土处理费结算原则的专题会议纪要》(甬建会纪〔2021〕24号)。我局将进一步督促代建单位按照文件要求,做好渣土处理费用结算工作,并严格督促各参建单位进一步加强建筑渣土管理工作。

2、其余问题均已整改落实到位。我局将进一步提高项目统筹管理能力,及时处理相关事项,避免后续结算争议。

(三) 工程投资控制方面出现的问题整改情况

对报告中提出的两个问题,均整改落实到位。我局已督促代建单位今后加强项目管理过程中投资的管控,对可能增加投资的变更充分论证,并按相关程序进行报批。

(四)监理合同履约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

对报告中提出的部分监理单位虚报人员、监理不到位等监理问题,均整改落实到位。代建单位已督促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合同履约,加强合同执行力度,并已对不符合合同约定的行为进行违约处罚。

(五)征地拆迁方面出现的问题整改情况

奉化区岳林街道提交的奉岳办〔2017〕143号文《关于要求明确轨道交通和铁路建设土地补偿款的请示》已由奉化区人民政府盖章予以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