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举办党史电影展播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6-11 15:47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当前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配合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启动住建系统“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电影展播活动,自6月起展播优秀国产主旋律电影,欢迎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前来观看。

本次电影展播活动采用两种观影方式,一是在固定时间段,按照电影放映计划观看固定的电影;二是各党组织根据党日活动安排,从可播放的电影清单中自主挑选电影进行预约观看。放映的电影分为鸿蒙初辟、抗日战争、抗美援朝、解放战争、光辉历程、改革开放、红色经典、农村发展、脱贫攻坚、党员事迹、祖国强盛、新时代风采等主题类别,包括《建党伟业》、《建军大业》、《东京审判》等颇具群众口碑的优秀电影、涵盖百年党史辉煌历程的多个方面。

举办这次展映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具体实践,发挥优秀主旋律电影作品在传播爱国主义思想上的重要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光影党史中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迈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