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及2021年中高考考试期间全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6-03 14:02 浏览次数:
字号:

各区县(市)、功能园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市建设监察支队、市建设安质总站、市建筑市场总站,市建筑业协会、市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咨询行业协会,各有关单位: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2021年6月8-11日在我市召开;2021年中考将于6月18-19日举行,全市共有119个考点;高考、选考和单独考试将于6月7-10日举行,全市共有41个考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3-5日举行,全市共有33个考点。为切实做好这些时段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文明施工管理,防范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会议和考试环境,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精神,现就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定施工严管时段

2021年6月6日9:00-6月11日17:30,6月17日9:00-6月19日17:30,7月2日9:00-7月5日17:30,以上时段为全市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含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严管时段,其中晚上22点至凌晨6点为禁止时段。

二、明确施工严管要求

在严管时段内,全市各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含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现场日常施工应采用低噪音工艺和施工方法。

严管时段内的晚22点至凌晨6点期间,全市各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含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禁止施工作业;建设各方主体根据现有施工组织安排,严管时段内需要进行连续作业的,应提前调整施工组织计划;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特殊需要确需连续作业的,施工单位应当取得项目所在地行业主管部门和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共同出具的证明。

三、严格会场、考点周边管理,倡导服务保障

在严管时段内,会议重点区域和各考点周围200米范围内施工现场,全天停止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相关考试时间和考点位置详见附件)。

各地建设主管部门、市建设安质总站要督促监管项目建设各方责任主体高度重视严管时段内文明施工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要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设定专人专岗,负责考试期间涉文明施工民生投诉快速处置工作,确保扰民行为第一时间有效查处,最大限度减小不良影响;要加大监管和执法巡查力度,对违反规定的建筑工地及相关责任主体,在责令立即整改基础上,一律通报批评并实施顶格信用扣分处理。

为给考生营造安全、便捷、舒适的赴考环境,鼓励各考点周边有条件的建筑工地设置“爱心驿站”,积极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停车、避暑、茶水和休息等服务。


附件:1、2021年宁波市中考考试时间表

            2、2021年宁波市中考考点分布表

            3、2021年宁波市高考、选考、单独考试时间表

            4、2021年宁波市高考、选考、单独考试考点分布表

            5、2021年7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表

            6、2021年7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分布表



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6月2日

原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