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举办甬城书画家交流活动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6-04 10:04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日,宁波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举办“迎建党百年 书盛世华章——甬城书画家走进宁波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活动,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现场泼墨、交流品鉴、收藏墨宝等形式,以笔墨书百年党史,以丹青贺国泰民安。本次活动共有11位甬城知名书画家莅临现场。

开幕式上,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邹大鸣讲话。他谈到,城建档案馆既见证历史,又饱含温度与感情;将书画艺术和档案记忆相糅合,使市民体验宁波千年历史,从中深感幸福与骄傲;既承担社会功能,又可打造特色文化基地。随后,书画家们参观了城市建设档案馆展厅,感受宁波从河姆渡时期走来,历经筚路蓝缕,峥嵘岁月,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到如今所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发展变化。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与情绪酝酿,各位书画名家们纷纷大展宣纸,挥毫泼墨,丹青绘盛世,翰墨颂党恩,共创作了30余幅高水平的书画作品。作品主要围绕歌颂盛世、重要讲话、诗词歌赋、醒世警言等主题进行创作,成为书画爱好者的一场交流盛会。馆长为书画家们颁发收藏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将书法展示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党史精神与传统文化融合互动,充分发挥了书画艺术的引领和熏陶作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