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初心 践使命创新局 ——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6-04 16:4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迈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6月1日,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依托“周二夜学”,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李东同志作了题为《在党史学习中锤炼过硬政治能力》的辅导报告。学习会由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张淑波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李东副主任在讲课中开宗明义地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不断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接着结合工作实际,如何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有益经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住房公积金事业新跨越进行了详细论述: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表明,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是我们党赢得人民群众衷心拥护、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障。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厚意蕴,坚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提高为民排忧、为民谋福的能力。二是要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政治理想。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充分表明,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引领中国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灯塔”,是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所在。中心党员干部要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四个自信”,从而在实践中做到始终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党的事业深入发展。三是要提高遵守政治纪律规矩的自觉。提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关键在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以史为鉴,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执纪监督,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目标,为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四是要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政治本领。忧患意识是融入中国共产党精神血脉的政治品质,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政治本领是党员干部锻造过硬政治能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始终要存有忧患意识,培养挑战风险的能力和本领,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不间断的优质服务。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继承发扬拼搏奋斗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奋斗的勇气和韧性、化解风险挑战的政治本领,不断在新的起点上开拓新境界,干出大事业,为建党百年和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