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落实预拌混凝土在线监管平台操作培训工作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6-09 16:0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使用建筑材料的质量管理,压实工程项目各方主体的质量责任,保障建筑工程主体结构质量安全,切实提升我市建筑工程质量水平,6月8日上午,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宁波市预拌混凝土在线监管平台应用动员及操作培训会议,区县主管部门、市建设安质总站、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和有关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及软件公司围绕监管平台的项目背景、平台基本情况、使用现状和功能演示展开培训。

从会议上可以了解到,监管平台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构建集企业原材料进场、预拌混凝供应、预拌混凝土运输、预制桩供应、预制桩使用等地方建筑材料的严密监管体系,实现管理流程协同化,业务数据可视化,进场、生产、出场、运输和使用全过程可追溯,监管平台受众将辐射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预制构件企业、预制桩生产企业和已领取施工许可的建筑工地。

在功能演示环节,培训现场针对平台数据初始化、混凝土材料进场、施工试块管理和交货检验记录四个方面做了深入介绍,并从电脑端结合手机端的操作进行了实操演示,最后邀请现场提问逐一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