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市住建局多管齐下备战抗台防汛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7-23 16:3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防范第6号台风“烟花”,市住建局紧急部署,多管齐下备战抗台防汛。

一是落实建筑工地安全。加强对全市在建工地的巡查力度,重点检查高大支模架、外脚手架、机械设备、临时宿舍等情况。目前,已加固临时外架、塔吊、施工用电等共697处,配备抢险车258辆,水泵1824台、沙袋50000个、照明灯具2800套;并已落实76个供地12300名民工的转移安置点,将适时做好人员撤离工作。

二是确保房屋使用安全。要求各镇(街道)城建办及动态监测公司加强危旧房屋巡查工作,在农房防灾预警系统同步防台响应预警,目前已预警985户。同时,加强保障房和直管公房的水电线路、排水管隐患排查,向承租户发送台风预警信息。

三是强化物业管理安全。于7月20日及时通知各物业服务企业应急抗台。加强对配电房、设备房、电梯机房的巡检力度;重点排查地下室等排涝困难区域,及时清障疏通下水管道、窨井和化粪池;对小区内排水管网、树木等进行必要的加固;备足砂土、铲锹等物资。截至目前,全市80家物业服务企业已准备沙袋3200只,强排水泵128台。

四是保障园林绿化安全。组织城区绿化养护单位和施工单位成立抗台应急分队22个,共计抢险人员200余人。现已准备应急车34辆,油据、铁丝、麻绳等物资10000余件。同时,加强排查城区公园广场水电设施隐患,及时更新公园水域警示牌和围护栏杆,强化树木病虫害防治检查,提前做好主要路段树木修剪和支撑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