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284个在建项目工地全部停工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7-23 16:35 浏览次数:
字号:

“建设、施工及监理单位:接市防指通知,即时启动防台 III级响应,各地在建建筑工地全部停工,明确建筑工地(包括临时工棚)人员全部转移时间和地点,对塔吊、脚手架、围挡、深基坑支撑等进行加固处理。施工电梯、井架的吊篮降至地面后,切断临时用电电源。严格落实防汛物资、装备、抢险人员、紧急避险场所。”7月22日下午3时,我市启动防台III级响应后,市住建局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市在建工地建设、施工及监理单位负责人发出防汛防台通知及要求,目前我市284个在建项目工地全部停工。

为积极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7月22日下午,市住建局质安站迅速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发动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各建筑工地,对各在建工地的防汛防台应急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项巡查,要求各工地切实做好安全排查、人员撤离、防御准备等工作。

当天下午,市质安站共巡查花园新村,谭家岭东路南侧,丰田4S店东侧地块,里畈路北侧、中山北路东侧地块,陆埠华景川工地等21个工地,重点针对深基坑、地下室、脚手架、塔吊起重设备等重点部位及围墙、广告、板房等临时性设施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同时,对各在建工地的防台责任制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防汛防台风预案、防汛培训演练、工程设施维护、抢险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储备等方面也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要求,全市各在建工地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汛防台风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高度警觉,强化责任分工,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