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筑市场总站实地慰问抗台抢险应急救援队伍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7-29 13:48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虽已过境,但强风暴雨带来的影响仍在持续,各主要河网水位处于高水位,部分易涝低洼小区、路段、下穿立交等地存在大量积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建筑应急救援队伍主动请缨,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连续多日奋战在三江六岸、妇儿医院、天一阁博物馆、余姚中心城区等抗台救灾最前沿。7月27日下午,市建筑市场总站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南部院区、宁波天一阁博物馆,向6支建筑应急救援分队送去诚挚的感谢及慰问品。

党员干部一行实地查看了抗台救灾现场情况,仔细询问排涝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嘱咐队员们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切实做好防护措施,并充分肯定了各应急救援分队高效有序的紧急抢险处置、快速反应能力及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向始终战斗在抗台一线队员致以敬意。

总站相关负责人勉励大家牢牢紧绷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随时接受应急救援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积水排涝、道路除障、组建防水墙、提供救援物资等应急处置。同时各应急救援队伍要统筹好救援力量,确保队员们有合理休息时间,保持高昂的斗志,充分发挥“建筑先锋”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