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组织参观建党百年图片展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8-13 15:4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8月12日下午,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宁波市档案馆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和“百年风华 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图片展”。

“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是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部门首次跨区域联合展示红色档案珍品,以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图片及影像资料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展出,分为“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辱”“天翻地覆概而慷”四个部分,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长三角区域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峥嵘岁月,满腔热血谱写光辉历史新篇章。

“百年风华 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图片展”由宁波市档案馆主办,通过大量馆藏档案史料还原百年风云,展示了宁波这座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沿海城市,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时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展览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课,百年党史蕴含着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进一步提升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