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试点项目宁波子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及建议采纳情况报告
来源:市住建局发布日期:2021-08-02 15:31 浏览次数:
字号:

宁波市审计局:

贵局出具的审计报告(甬审外报[2021]23号)审计结果文书(以下简称审计报告)于2020年5月15日收悉,至2021年7月15日整改期限已满。现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报告如下:

审计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12月31日,GENB-1子项未能按时举行公共咨询活动等任务;GENB-2.A和GENB-2.B于12月初才启动招标工作,未发生实际支付;GENB-3子项实际支付仅达到预计支付额度的82.5%。项目实施进度相对滞后。项目办自收到审计报告后,克服各项不利因素,与咨询公司共同加快推进项目执行和支付进度。目前,相关情况已得到整改。

整改情况:

1. 因受疫情反弹,GENB-1子项研究进度受到影响。为加快推进项目研究进度和公众参与活动,经与市轨道交通集团和试点工程所在街道社区对接后,计划于2021年7-8月,结合TOD改善试点工程的执行进度,启动相关公众参与活动。

2. GENB-2.A和GENB-2.B子项已于2021年3月完成了招标工作,随后与咨询单位签订了合同。项目于2021年5月完成了开题报告的评审工作,并支付了合同总额的15%。

3. 项目办于2021年5月组织举办了第三次素能提升活动,并将受疫情影响而推迟的GENB-3 子项“国内外先进案例研究公开研讨会”结合其中,研讨会后,支付了相应的咨询费用。

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已采纳的审计建议:

收到审计报告后,项目办与咨询公司通过项目研究路线优化及咨询公司派员驻点工作等措施执行后,克服各项困难,加快了所有子项目的研究进度,保证了赠款协议的有效执行,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具体整改材料及相关说明材料等请见附件。

附件:1、GENB-2.A、GENB-2.B、GENB-3子项提款报账申请书


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可持续城市综合方式试点项目

宁波子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