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组织召开“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宣讲会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8-27 17:05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8月26日下午,宁波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宣传培训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商海峰主持,中心主任郭兴武、副主任邱惠萍、各科室人员及行业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邀请了宁波大学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副主任姚健主讲,姚教授以“建筑节能减排,助力建筑碳中和”为主题,从“建筑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性”出发,分析了当前我国建筑领域的能耗和碳排放现状,提出了建筑领域碳减排的实施路径和技术策略,并指出抓好建筑能耗监测将有力确保建筑领域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姚教授的讲解结合实际案例,内容深入浅出,注重实践。

通过培训,中心员工及从业人员提升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营造了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新风尚,提升了干部职工和相关行业节能意识,为建筑行业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迈出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