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白沙粮库迁建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9-24 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宁波市白沙粮库迁建工程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首个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位于庄桥街道中心粮库东侧。该项目由宁波市白沙粮库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浙江欣捷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占地面积46亩,总投资近2.75亿元,新建原粮仓容6.62万吨,成品粮仓容约0.04万吨,总建筑面积19000余平方米。计划工期18个月,预计2023年2月底竣工。近日,该项目已申领施工许可证,我站履行现场踏勘事项,质安监登记手续符合要求。

宁波市白沙粮库成立于1954年,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闻名的粮食枢纽,主要承担市级地方储备粮存储、购销轮换、应急粮保障等业务。

该项目的建设对于缓解市级粮食储备有效仓容及应急保障能力严重不足的现状,提升粮食储备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建成后将在完善地方粮食储备体系、维护我市粮食安全、增强粮食调控和应急保障能力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