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散装水泥行业统计培训工作在宁波举行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9-29 11:2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落实好省商务厅关于《浙江省散装水泥使用、供应和主要设施设备统计调查制度》的通知精神,9月27-28日,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在宁波市组织召开了“全省散装水泥统计工作培训会”。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主任胡兴远,市住建局副局长夏海明、科技设计处处长杨林福及市建材管理中心主任滕萧羽等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开始,夏海明副局长代表市住建局致欢迎词。夏局长说,感谢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对宁波的信任,将培训会放在宁波举行,这也将激励宁波下步更加努力把散装水泥统计管理工作做好。夏局长还简单介绍了住建领域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数改”工作的进展情况。最后,夏局长祝参加培训的同志们在甬培训期间生活愉快。
       随后,省散装水泥发展中心主任胡兴远做了开训动员,从做好统计工作的意义、必要性、如何做好统计工作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开展这次统计培训会议的重要性,既是动员讲话,也是很好的经验介绍。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既有政策、制度的学习,也有统计基础知识、全省直报操作系统的运用与统计运行分析写作的授课,还有对2020年度全省统计报表的解读。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全省散装水泥系统工作人员的综合技能,促进系统内统计工作规范、有序、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