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新区建设局组织召开建设工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进会议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9-07 14:35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6日下午,新区建设局组织召开建设工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进会议。建管科、安质站、开发公司、海创公司及南部新城建成区的各房产公司、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就近期南部新城建成区建设工地的日常文明施工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会议强调,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常态化做好建设工地扬尘管控8个100%,场内临时道路硬化,裸露土方覆盖,落实车辆出入自动冲洗和人工高压水泵冲洗“双保险”,确保围挡喷淋、雾炮的正常开启;二是要巩固围挡整治的成效,重点加强对围挡的品质提升,做好围挡标准化、美化及公益广告比例的建设,做好小广告、牛皮癣等的整治清理,做好主出入口的七牌二图工作;三是要加强文明施工,杜绝人行道上占道行为,规范电瓶车停放情况,保障施工作业区、办公区、生活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将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下沉一线,积极开展巡查工作,时刻拉紧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这根弦,综合运用文明施工“红黑榜”,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现场条件差、整改见效慢的工地,促使项目各参建单位真正做到自查自纠,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标准常态化巩固提升工作落地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