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共商城建“保供”大计
来源:市建筑材料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11 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春节将至,鄞州大道快速路等市级重点城建项目正如火如荼抢抓进度,但春节期间工程建设能否持续开展,是困扰施工单位的一道难题。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保持春节期间不停工,最主要的就是要确保原材料的持续供应,而混凝土的供应又是重中之重。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市35个施工建设重点项目,预计需使用预拌混凝土3.27万立方米,涉及18家企业。3.27万立方米预拌混凝土虽不是个大数目,但在春节期间要保证产量,是一道不小的难题。为破解春节期间供应难题,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近日,市建材管理中心牵头,局科技处、城建处,市城发中心、市绕城高速连接线公司、宁波通途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市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以及春节期间供应重点项目的18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一起共商对策,研究供应保障措施。

会上,市建材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了我市春节期间预拌混凝土供应情况,要求各企业要站在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混凝土供应保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按时保量供。

负责重点项目混凝土供应的生产企业纷纷表态,一定会担起应有的责任,绝不掉链子。春节期间供应量最大的宁波新星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浦晴霞表示,将立足大局、克服困难,担负起服务社会的责任,确保应供尽供,采取按规定发放3倍工资等措施,保证一线工人在岗在位。

会后,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根据会议精神,向全行业发出了《关于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重点工程预拌混凝土保供工作的倡议书》,倡导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我市“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