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安质总站助力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工程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01-14 15:23 浏览次数:
字号:

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工程是全省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加快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该线路起点小洋江站与地铁4号线、7号线换乘,经鄞州区云龙、横溪、塘溪、咸祥,跨越象山港,经象山县贤庠、大徐、人民广场至终点大目湾站,远期规划延伸至石浦。

为促进象山尽早进入“轨交时代”,市建设安质总站深入推进“三为”主题实践活动,自收到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工程第一个项目-大目湾站土建工程的安全质量监督登记资料后总站立即启动监督流程,组建监督小组,并由站领导带队于1月12日到大目湾站施工现场进行项目安全质量监督交底服务。

大目湾站是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工程的终点站,为地上三层侧式站台车站,车站总长为 120 米,总建筑面积约为 5600 平方米,共设置 2 个出入口。交底会上,项目监督小组成员从监督程序及形式、参建各方主体安全质量责任、工程建设重点环节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交底,对项目安全质量管控环节、关键节点提出监管要求,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平稳施工、完美收工。

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工程穿山跨海重难点多,监管距离远、线路长,市建设安质总站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以“质量安全 护航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做好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管理服务工作,为早日实现象山人民的梦想,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建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