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吉安部长到高新区开展巡河活动
来源:高新区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01-07 14:21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到鄞东南沿山干河高新区段开展现场巡河活动并举行座谈。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一级巡视员黄利琴陪同,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洪平,市治水办专职副主任吕振江,执行河长、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倪跃忠参加。

卞吉安一行先来到鄞东南沿山干河木槿路桥处,实地检查市级河长公示牌及其周边环境,查看了自动水质检测站、高光谱水质移动检测点、智能无人船、无人机水空一体化巡河平台等高新区智能巡河设备的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河段保洁、沿河绿化、日常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卞吉安带队沿河岸徒步巡查,就现场情况与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具体要求。

卞吉安对近年来鄞东南沿山干河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决策部署,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总目标,持续打造鄞东南沿山干河“美丽湖泊”。要进一步完善河道长效管理机制,建立“河湖长圈”,形成部门间协同、群众参与、社会督查的共治机制,推动数字技术在河道治理中广泛应用。要进一步推动河道治理重点工程项目的实施,按照“一河一策”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各类重点项目落地见效,稳步推进流域尾水处理改造工程,强化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控制。要进一步做好“五水共治”“幸福河湖”“美丽河道”等相关宣传工作,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增强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真正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治水的局面。(建设局蒋金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