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我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备案的通知
来源:市住建局发布日期:2022-05-10 15:31 浏览次数:
字号:

各相关单位:

为规范我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从业管理,便于我市建筑施工现场监督检查,打击无证上岗、假证上岗乱象,根据《浙江省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浙建建【2009】25号)文件规定,现启动我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备案工作,请各企业及时落实。

一、备案对象

宁波市大市范围内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从业人员所持浙江省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证书由所在单位申请备案。

二、备案时间

2022年5月10日起

三、具体操作流程

1.企业在宁波市建筑施工人员培训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60.190.56.133:8000/)进行企业注册。

2.点击证书管理--证书备案--添加,根据弹窗准确填写相关信息。(或者至通知公告栏下载证书备案流程,根据提示进行操作)

四、注意事项

1.电子照片要求为近期免冠白底正面彩色1寸照片,尺寸为2.5×3.5(厘米)或413×295(像素),(要求:正面头发不得过眉,露双耳,常戴眼镜的考生应佩戴眼镜,不得佩戴首饰;女性不得穿背带式服装拍照),JPG格式。身份证PDF文件,要求可以清晰辨认,如不符合要求,将不予审核通过。

2.外省证书需先办理换证,再申请注册。

3.证书备案实施动态管理,持证人进入宁波市从业后,请第一时间由工作单位提出备案申请。

4.如持证人由其他单位转入,请进行证书变更申请。

5.咨询电话:89180504(杨老师)、87187554(舒老师)

技术支持(电话:0574-87156367,QQ:2549253086 陈老师)



宁波市建筑市场管理服务总站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