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宁波市5月份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住建局发布日期:2022-05-12 09:41 浏览次数:
字号:

各建筑业企业及有关单位:

宁波市2022年度5月份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考试网上报名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阅读第七条:特别注意事项)

一、报考类别及考试模式

报考类别:理论考试、实操考试。理论采取计算机网络闭卷考试。理论和实操的新考及补考报名一律采取计算机网上报名,网上审核。

二、报考条件

1.年龄在18周岁以上,男性不超过60周岁,女性不超过50周岁。

2.具备初中及以上学历。

3.经二级乙等医院体检合格且无妨碍从事相应特种作业的疾病和生理缺陷。要求无听觉障碍、无色盲;双眼裸眼视力在4.8以上,且矫正视力在5.0以上(建筑电工、建筑起重机械司机矫正视力在5.0以上);无妨碍从事本职工作的疾病,如心脏病、癫痫病、美尼尔氏症、眩晕病、高血压、精神病、突发性昏厥证以及影响肢体活动的神经系统疾病等。

4.每人只能允许报考一个工种。除相近工种外,一人不得考取二个及二个以上工种的证书。对于相近工种,一人可分次考取,同时持有。相近工种为:(1)建筑普通脚手架架子工与建筑附着升降脚手架架子工;(2)建筑塔式起重机司机、建筑施工升降机司机与建筑物料提升机司机;(3)建筑塔式起重机安装拆卸工、建筑施工升降机安装拆卸工与建筑物料提升机安装拆卸工。如已有非相近工种的证书,本次考试合格后将无法生成新考证书,后果由报名企业自负。

三、报考要求

1.考试报名受理仅限宁波地区企业或者个人。

2.考生须通过自己所在公司报名,对于通过其他公司(端口)报名的考生,审核不予通过。

3.上传资料: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照片、学历证书、体检证明。

上传资料路径:报名管理-特种作业人员理论(实操)考试-报名。

4.考试资料:请到报名系统通知公告栏下载“特种作业人员理论考试题库”。

5.特种作业理论考试各工种成绩满分均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特种作业实操考核各工种成绩满分均为100分,70分合格。

四、报名时间及要求

1.账号注册:账号注册网址为(http://60.190.56.133:8000/),请根据用户身份点击企业注册标签进行注册。如显示异常请尝试切换谷歌、Edge、火狐等现代浏览器,如果使用360、QQ等双核浏览器,请切换到急速模式。账号注册成功后可直接登录系统,如果注册失败系统会提示注册失败的原因。如忘记用户名密码、系统显示账号已注册等情况,请联系技术支持(电话:0574-87156367;QQ:2549253086 陈老师)。

2.报名时间:2022年5月13日9:00时至5月23日9:00时,如显示异常请尝试切换QQ、360等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或兼容模式。企业信息及考生的姓名、身份证号、照片等报名信息必须准确、真实、有效,如有错误责任自负。考生准考证信息与身份证信息不一致、身份证无效或失效等情况均不予考试。信息一旦上报一律不予修改或撤回,请审慎考虑后再报名。

3.考生报名应通过报名系统提供近三个月内的《浙江省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体检表》扫描件一份(格式见附件1,其他格式不予认可)。《浙江省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体检表》应粘贴个人照片,由二级乙等以上的医院盖章,并经本人签署。补考人员体检表请上传单位盖章的补考证明。

五、收费标准及缴费流程

工种名称

理论考试费(元)

实操考试费(元)

合计(元)

建筑电工

60

100

160

建筑焊工

60

350

410

建筑普通脚手架架子工

60

100

160

建筑起重信号司索工

60

100

160

建筑塔式起重机司机

60

200

260

建筑施工升降机司机

60

200

260

建筑物料提升机司机

60

200

260

建筑塔式起重机

安装拆卸工

60

300

360

建筑施工升降机

安装拆卸工

60

300

360

建筑物料提升机

安装拆卸工

60

300

360

高处作业吊篮

安装拆卸工

60

300

360

1.缴费流程:

报名审核通过后,我单位根据审核汇总结果,由财政系统生成缴费单,短信发送缴款金额及缴费单号至报名单位经办人手机。企业经办人打开浙里办APP,搜索公共支付、输入缴费单号进行缴费。我单位在确认缴费成功后,考生状态变更为待分配考试,证明报名成功。

请各单位经办人准确填报手机号码,时刻留意短信信息,及时完成缴费操作,并请注意不要重复缴费。对于因经办人原因未完成报名流程及重复缴费的,责任由企业承担。

发票查询下载请扫描移动端财政票据查询码进行查询。(见附件2)

如个人报名不会网上操作的,可前往服务大厅报名。地址:宁波市鄞州区琼林路27号市住建局大厦西侧。

2.5月24日为缴费截止日期,超过时间将无法缴费。逾期未缴费的单位,视作放弃此次考试。

3.5月25日-31日为排班日期,排班完成后,可打印准考证。

六、考试时间

1.考试时间计划于2022年6月初,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2.理论考试结束计算机当场公布成绩供考生参考,批次考试结束后7-10个工作日,考生可登录浙江省建设信息港网站(http://223.4.65.91:8080/quicksearch/rest/SLRYCJCX/list.do)查询最终成绩。

七、特别注意事项

1.防疫要求。

(1)所有考生扫场所码,三码为绿且不带星,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测温正常(不超过37.3度)。

(2)以下考生不能入场:健康黄码、健康红码及行程码有官方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运行轨迹记录的均不能进考点。

请考生考前自查运行轨迹做好准备工作。报名后请尽量不要出省,如有出省计划的请尽量在回省后符合条件再进行报名,以免造成不便。

2.电子照片要求为近期免冠白底正面彩色1寸照片,尺寸为2.5×3.5(厘米)或413×295(像素),(要求:正面头发不得过眉,露双耳,常戴眼镜的考生应配戴眼镜,不得佩戴首饰;女性不得穿背带式服装拍照),JPG格式。身份证、体检证明、学历证明等PDF文件,要求可以清晰辨认,如不符合要求,将不予审核通过。

3.报名成功后,请各企业经办人及时下载考试题库并发送至考生。对于未履职企业,将暂停报考资格。

4.后续因疫情、省市通知等因素发生的考试安排变动,会及时在报名系统发布,请各单位时刻关注报名系统通知公告,并及时通知到考生。因未关注相关通知及未及时通知考生造成错误的,责任自负。

5.因省厅系统原因,同批次理论考试准考证设置不能出现两个考点,因此请认真阅读准考证备注信息核对考试地点,确保不走错考点。因未阅读信息造成错误的,后果自负。

6.附着式架子工因场地原因暂未安排考试考核。

7.咨询电话:89180504(杨老师)、技术支持(电话:0574-87156367,QQ:2549253086 陈老师)。



附件:1.浙江省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体检表

2.移动端财政票据查询码



宁波市建筑市场管理服务总站

2022年5月12日


附件1.浙江省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体检表

体检医院:                                                   医院等级: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


一寸

照片

单位


工种


内科

血压

/mmhg


医生

签章



腹部


外科

头颈


四肢

关节


医生

签章


眼科

视力


色觉


医生

签章





五官科

听力

左:

耳疾


医生

签章


右:

胸透


医生

签章


血常规


医生

签章


肝功能(省标)


医生

签章


体检结论


体检医院盖章:


体检日期:    年   月   日

本人声明:

本人没有不允许申请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书的相关疾病:如心脏病、癫痫病、美尼尔氏症、眩晕症、高血压、精神病、突发性昏厥症以及影响肢体活动的神经系统疾病。


本人签名:


年   月   日













注:要求无听觉障碍、无色盲;双眼裸视力在4.8以上,且矫正视力在5.0以上(建筑电工、建筑起重机械司机矫正视力在5.0以上);

附件2

移动端财政票据查询码

发票查询:付款1-2天后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