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以会普学助企解愁 “E网”打造房屋租售
来源: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0 14:39 浏览次数:
字号:

欲致鱼者先通水,欲致鸟者先树木。为强化房产线上交易规范,让经纪行业和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数字房产看得见、摸得着、用得好,近日,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组织召开“房屋租售”应用培训会,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房地产业协会理事及以上经纪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处人员参会。

会上,中心行业发展科对于“房屋租售”应用进行了详细的功能介绍和操作指导,现场演示了具体操作过程,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对接、答疑解惑,各参会单位对于线上交易办理进行了市场分析交流,中心负责人对“房屋租售”的行业赋能和发展提出了期望。

一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构建行业发展蓝图。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房产时代已经来临,面对改革的浪潮,围绕住房市场的购、租高频事项,政府引导、企业创新,共同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品牌。

二是明确行业发展路径,引导市场主观能动。坚持“以应用拓市场、以市场促行业”的思路,鼓励全大市经纪机构用数字化服务房地产市场,依托“房屋租售”积极推动线上房产交易,形成“政府赋能,企业逐梦”的良性互动。

三是打破市场发展僵局,助力疫情线下防控。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宁波房地产市场的线下房产交易行为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普及“房屋租售”应用的线上办理,可以打破市场发展僵局,开拓经纪服务模式,避免人员时空交错,助力疫情严防管控,激活市场交易行为。

此次培训会普及了“房屋租售”的功能,统一了行业发展思想,打消了企业“去中介化”的市场顾虑。“房屋租售”的出现,是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增强先行探路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的体现,是在实践中率先探索破解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路径。必须明确的是,“房屋租售”功能上显然不同于目前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作业人员使用的企业数字网站平台、数字看房等应用工具。这是政府惠企利民的重要举措,它的出现不是市场替代,也不是业务革新,只是权威地、认真地跟这个行业对话:房地产经纪发展,需要数字化转型了。

下一步,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将以“房屋租售”为依托,持续优化数字交易服务,不断改进为群众办实事的方式方法,分析社情民意、把握社会脉搏、持续精准发力,为推动宁波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助力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