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房地产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05-25 17:0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0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房地产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动员会。法制审批处、房产市场处、市建设监察支队、市房产市场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建设监察支队负责人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为确保房地产市场专项执法检查有序开展,会上明确了检查时间和内容,各检查组组成人员和联络员,检查过程中的具体工作流程,并充分研究讨论了检查前的准备工作、具体检查实施细节等。

会议强调了本次检查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一方面,本次专项检查是2022 年度市住建领域行政执法检查首次检查,旨在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我市房地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利用好行政执法手段,进一步规范全市住建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尤其要对不认真履行职责而导致信访、投诉较多,社会影响面较广的部分区(县、市)加大督查力度;另一方面,此次检查是局近年来开展的各类检查中,联合单位较多的一次,由市建设监察支队牵头,法制审批处、房产市场处、市房产市场中心共同参与,检查内容基本覆盖了整个房地产行业开发、经营、销售、租赁、房地产经纪机构相关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检查组严守纪律,服从安排,集中精力做好执法检查工作,根据检查内容逐项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理汇总,并现场签发《执法整改督办通知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责成当地建设主管部门依法从严惩处;对重大、跨区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由市局牵头查处;对上报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