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国际会议中心项目通过建设工程档案验收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05-27 13:5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对宁波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档案进行了验收,该项目顺利取得建设工程档案验收认可意见书。

宁波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定位为国际顶级的会议综合体,以建设国际高端、大型会议承办地为目标,总建筑面积40.62万平方米,由主会场、多功能厅、首脑区、酒店四个单位工程组成,于2020年6月开工,预计2022年5月底竣工交付。针对该项目工程量大,工期紧迫,专业复杂,形成资料多等特点,中心按照“提前告知、实时介入、全程服务、按时办结”的要求,提前进行预判,制定档案验收方案,通过深入工地现场进行档案业务指导,建设工程档案在线平台接收电子文件和案卷整理指导,线下进行纸质实体档案检查的方式来保障该项目档案验收顺利进行。

宁波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共提交774卷档案申请验收,此次档案验收数量创城建档案馆单次档案验收之最,也是单个房建项目接收档案数量之最。面对如此大体量的工程档案,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调集人员,加班加点,一天内完成项目档案验收,并根据项目实际,对该项目部分形成滞后的工程文件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这是根据省、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相关精神,对建设工程档案联合验收“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改革相关试点工作的落实,也是宁波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将提速增效改革作为推进服务的重要抓手,依法合规、便民高效地实现工程档案验收“最多跑一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