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度运维项目中期检查会议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05-03 16:50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信息化运维项目中期检查会议,中心领导、各科室项目负责人、运维监理单位和运维单位项目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信息化系统运维单位就项目现阶段开展情况和下阶段计划进行了汇报。各科室项目负责人详细检查运维台账,就具体问题向运维单位提出质询和充分讨论。结合当前实际,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规范事项,并针对性地给予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商海峰副主任对信息化项目运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优化服务。从用户角度出发,以“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要求贯彻运维全流程,随时提供安全可靠的运维保障和技术支撑,不断提升服务便捷度和满意度。二是规范项目管理。牢牢抓住“按时、保质、保量”不放松,监督运维项目年度进程,优化日常运维管理,规范日常台账记录,以考核制度促进绩效提升。三是重视网络安全。各运维单位须强化网络安全意识,随时排查应用开发漏洞和安全隐患,及时跟进处理结果;建立网络安全内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考核,执行网络安全事件“一票否决制”。

通过本次检查,明确了当前信息化系统运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后续监理单位将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运维单位对已发现问题加紧整改。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第三方监理单位的作用,加强运维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完善运维项目管理考核制度,切实加强运维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为我市住建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