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针引线解民忧—这个小区38号居民从此生活“节节高”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06-17 09:32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5日上午,高新区新明街道明月社区丹桂苑小区38号前的空地上热闹非凡,今天是该楼居民盼了多年的“好日子”,入眼尽是一片“良辰美景”—在喜庆的启用仪式现场旁,该小区第一台加装电梯准备就绪,从今天起正式投入使用

“太感谢你们了!一听说加装电梯还涉及到地下管线改道要很多钱,楼上楼下都觉得这事难成了。结果没过多久,宁波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就给我们打来了电话,帮我们协调联系,把费用一降再降,几家人一平摊,没有什么压力了”家住6楼的金女士激动地说到。如今崭新的加装电梯彻底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生活不便。一旁的几位业主代表在接过加装电梯启用钥匙后兴高采烈地在启用仪式现场合影留念,并为市房安和物管中心送上了“情系民生 人民公仆”锦旗。

这是今年高新区也是我市审批通过的第一台加装电梯项目,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单元大部分业主的支持,但在推进过程中,也出现居民协调意见反复、费用分摊意见不一等诸多困难,在社区、街道和区住建部门多级努力协调下,问题得到逐一化解。在开工后,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其中出现通信管线确认产权难和移位费用高问题,在获知相关困难后,市房屋安全和物业管理中心整治改造科利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建立的市级联动平台,积极联系市级通信部门协调,多方牵线协调,最终确定产权单位,并由通信运营商指导电梯的总包单位进行土建施工,大大减轻了居民的经济负担。

近年来,市房屋安全和物业管理中心党总支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微实事·心服务”特色党建品牌建设,所辖“五心”志愿服务队中的整治改造“称心”小分队积极赴各地开展加装电梯政策宣贯工作,下沉一线仔细倾听群众呼声、耐心细致回应咨询,多方位协助各地解决加装电梯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题,以提升民生幸福指数总目标扬蹄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