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大道快速路广德湖路节点有新进展
来源:城建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0 15:18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6日下午4点,在鄞州大道和广德湖路交叉口,两台汽车吊协同作业,将盖梁钢筋与墩柱预留钢筋紧密结合,顺利完成了鄞州大道快速路(机场路-鄞横线)工程首件高盖梁钢筋整体吊装。

“本次吊装的盖梁位于广德湖路口,受到广德湖路远期预留立交的影响,其设计高度高达21.697m,整体吊装能够降低高空作业带来的安全隐患,但也对钢筋加工精度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吊装难度也较大。”鄞州大道快速路V标段项目经理张欣鑫介绍道,“盖梁钢筋骨架下放的时候,需要依次对两根立柱钢筋进行校准,待立柱钢筋插入骨架后,调整保护层厚度达到设计要求后才能将钢筋骨架安放到位并进行固定。全过程不仅检验操作人员的专业水平,更考验他们的耐心。”

为确保此次吊装施工顺利完成,建设单位组织参建各方精心制定各项专项方案,邀请专家指导技术方案,详细分析研讨吊装中各环节的重难点,明确职责分工,超前筹划以保障吊装工作万无一失。最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仅用时两个半小时,吊装工作就顺利完成。下一步,参建各方将继续在盖梁模板拼装和混凝土浇筑等工序上严把质量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当前,鄞州大道快速路工程正处于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的阶段,工程开工近半年以来,鄞州段桩基施工总量已经达到75%,承台、立柱的施工也已超过三分之一。按照项目整体计划,2022年年底前基本完成鄞州段高架主线下部结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