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洪大桥通过初步验收 助力姚江两岸崭新蝶变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06-20 14:30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7日,艳阳高照。在西洪大桥99米高的弧形门式钢塔下面,一场令人期待的通车前初步验收会议正在桥面上紧张地开展。伴随着清清的姚江水和徐徐的微风,验收组成员不禁感叹:西洪大桥就像一只巨大的蝴蝶,扇动着双翅改变着姚江两岸,希望它能尽快翩翩起舞。

伴随着验收组相关成员的一致鼓掌通过,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环镇北路-北环快速路)施工Ⅰ~Ⅲ标高架段和施工Ⅳ标顺利通过初步验收。这也意味着西洪大桥高架上层快速路系统已经初步具备了通行的条件,距离社会普遍关心的正式开通更近了一步。

市安质总站重点对初步验收会议的组织形式、验收程序和执行验收的标准进行了监督。在西洪大桥历经三年的施工过程中,总站按照严格监督,热情服务的工作原则,对工程实体质量,参建各方的安全质量行为进行了抽查和抽测,对工程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向各参建单位反馈落实,通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有效保证了整个工程的顺利开展和推进。

西洪大桥以“人·交通·环境”和谐发展为理念,主桥充满力量感的桥塔配以蝶翼柔美的曲线,寓意化蝶的桥塔造型给姚江带来了中式浪漫的气息。西洪大桥的通车有力加强了姚江周边区域的联系,助推姚江两岸崭新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