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代训 以练备战 确保安全度汛 市住建局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07-01 15:54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市住建局组织12支市属建筑应急救援分队160余人开展上半年度应急救援整组演练。一排排穿着防汛服的应急救援队员整装待发,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指挥、抢险救援等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环节。

 

本次演练模拟我市受强台风影响,镇海区沿江东路局部防洪堤坝洪水倒灌,市住建局接警后,立即启动防汛防台应急响应,指令应急救援队伍前往受灾地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此次演练设置道路除障保通、沿江堤坝加固、抢险抢修等科目,进一步检验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磨合联动工作机制,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处置能力。随后,全体人员前往镇海航空博览园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时期即将到来,我市建筑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下步,市建筑市场总站将以推动建筑应急救援队伍规范化、专业化、高效化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建立健全分析研判、应急指挥、抢险救灾、联络沟通机制和常态化整组演练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台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努力助推我市建筑领域安全稳定发展。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沈浩,局相关处室、建筑市场总站、安质总站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