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宁波市儿童友好型城市空间设计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住建局发布日期:2022-07-01 15:23 浏览次数:
字号:

甬建发〔2022〕65号

各高校、研究院(所)、设计院(所),各有关单位:

为助力宁波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打造儿童友好城市的“宁波样板”,让城乡建设更加符合儿童健康成长与发展需要,经研究,决定在宁波全市范围内征集儿童友好空间设计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宁波市勘察设计协会

二、征集要求

(一)征集范围

1.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新建或适儿化改造。

2.各类公园、生态廊道、城市广场等开敞空间的新建或适儿化改造。

3.各类儿童公共服务设施、校外活动场所、妇女儿童之家等室内空间的新建或适儿化改造。

4.市政交通设施、儿童出行路径的新建或适儿化改造。

5.其他向儿童开放共享的公共空间设计。

(二)征集对象

面向全市建筑、景观、规划设计单位和设计类高校等。

(三)作品要求

1.设计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达到安全、经济、适用、美观和节能的要求。

2.设计应以儿童为中心,能够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兼顾特殊儿童群体需求。

3.设计应以安全为第一原则,坚持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技术路径。

4.征集作品应是宁波地区已建成或即将建成项目,并能较好地满足生产和使用要求。

三、提交成果要求

(一)成果文件提交

本次征集作品成果文件以电子文档形式提交,以压缩包(.zip/.rar)的形式提交至指定邮箱。压缩包文件名称应为“单位+作品名称”。

(二)成果文件内容

成果文件包括图纸、设计说明和报名表。

1.图纸:不少于2张A0的展板电子文件(JPG格式),每张尺寸为841mm×1189mm或1189mm×841 mm,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图纸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作品主题、总平面图(带比例尺或标注尺寸)、实景鸟瞰照片(或能反映项目全貌的实景照片)、节点设计、种植设计,以及其它有助于表达项目的图纸或视频文件(图纸版面不得标注任何个人及所在单位信息)。以反映设计创作理念、技术难点、技术创新等为重点,使观者理解其构思、展示项目内容和设计特色。

2.设计说明:要求为PDF格式,文字1500字以内。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项目概况、建设地点、竣工时间、基地面积、建筑面积、设计理念、功能结构、突出特色、项目建设造价估算等。

3.报名表:提供盖章扫描件及PDF格式文件。

四、评奖方式

征集活动结束后,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设一、二、三等奖,评选结果将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向社会公布,并编印《宁波儿童友好型城市空间设计作品集》。

作品入选单位给予宁波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加分,所有获奖作品等同宁波市优秀勘察设计奖同级待遇,符合条件的获奖设计师将优先纳入宁波市城建专家库。

五、其他说明

(一)作品必须保证原创性,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作品(涉嫌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申报单位承担一切后果。

(二)本次征集活动所征集到的参选作品,所有权、使用权、著作权等相关知识产权均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将根据需要有权对其进行修改和使用于宣传展示以及其他印刷品上标记和使用等。参加本次征集活动者视为充分理解并接受本启事有关权利义务的规定。

(三)请各单位于2022年8月5日前将参赛作品提交至市勘察设计协会,未尽事宜请与协会秘书处联系。

联系人:张增福;联系电话:0574-87199306

邮箱:53869410@qq.com



附件:宁波市儿童友好城市公共空间设计作品征集报名表



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30日

原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