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大道快速路工程(鄞州段)首跨箱梁湿接缝浇筑顺利完成
来源:城建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2 15:16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0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鄞州大道快速路工程(鄞州段)的首跨箱梁湿接缝浇筑顺利完成。

湿接缝是指梁体间采用现浇混凝土把梁块连成整体的接缝。此次浇筑的湿接缝所在梁跨为双向八车道32.8m标准桥宽,由10片预制小箱梁组成,梁间通过0.528m宽湿接缝横向连接。为保证湿接缝的顺利浇筑,参建各方精心制定专项施工方案,严格落实安全、质量要求,对湿接缝钢筋绑扎、模板安装和外观质量等所有工序进行严格把控,确保工序衔接和施工质量,确保首跨箱梁湿接缝的各项指标检测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

当前,鄞州大道快速路工程(鄞州段)各参建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稳进提质”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对关键节点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创新施工工艺,强势推进项目攻坚,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工程开工七个多月以来,鄞州段桩基施工总量已经达到85%,承台、立柱施工过半,盖梁的施工也已超过三分之一。按照项目整体计划,2022年年底前基本完成鄞州段高架主线下部结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