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造价管理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暨造价信息管理工作会议在宁波顺利召开
来源:建筑市场管理服务总站 发布日期:2022-08-05 16:1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了解浙江省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情况,提升造价信息公共服务水平,8月3日至4日,全省造价管理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暨全省造价信息管理工作会议在宁波顺利召开。

会上,宁波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沈浩首先对上半年本市建筑业、工程造价行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并表示将牢牢抓住建筑业发展新机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推进造价管理专业化、数字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随后,省造价管理总站副站长李萍就党建工作、“三服务”活动、推进工程造价改革、发展工程建设标准、齐头并进行业服务和管理等方面对半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议通过现场演示,详细介绍了省建设厅数字化改革“工程造价管控”应用场景、计价依据动态管理系统、多元化价格信息服务平台等三个系统建设情况和应用成效,实现了分析研判“一张图”、动态监测“一条链”、变更签证“一网通”、社会服务“一键查”、风险预警“一平台”。

各市造价管理机构负责人也纷纷围绕“造价市场化改革背景下,造价管理和招投标工作如何创新发展”“在数字化浪潮下,如何优化职能、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度交流,分享了各地创新举措与经验做法,共同探索造价管理工作新思路、新方向、新发展。

“工程造价改革已经到了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凝心聚力,冲破思维固化、利益固化等障碍,坚定构建工程造价改革市场化的形成机制。”省造价管理总站站长游劲秋说道:“针对工程造价改革出现的问题,以试点项目为突破口、动态管理为着力点、数字化转型为主渠道、优化服务为切入点,持续创新推进改革进程。”

浙江省造价管理总站、宁波市住建局等领导,宁波市建筑市场总站及各市造价管理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