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典桥及接线(鄞奉路至广德湖路)工程通过综合验收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08-08 16:02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8月5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新典桥及接线(鄞奉路至广德湖路)工程综合验收会议。会上项目参建各单位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单位实地进行了踏勘检查,经过与会单位反馈总结及讨论,一致同意通过综合验收。

新典桥及接线(鄞奉路至广德湖路)工程西起海曙区鄞奉路,中跨奉化江,东至鄞州区广德湖路,全长约865米,桥梁采用一跨过江下承式系杆拱桥形式,通航等级为V级航道。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桥梁工程、道路工程、管线工程和附属工程等。项目于2019年12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2022年3月31日完成初步验收,2022年4月29日全线通车,期间参建各单位克服了任务重、工序繁杂、交叉作业多及新冠肺炎疫情等种种困难,攻坚克难,争优争速,经过全体建设者800多个日夜的勠力攻坚,新典桥顺利完成了工程的建设。

作为连接海曙和鄞州的重要通道,新典桥的建成对于加强海曙区与鄞州中心区交通联系、完善城市道路交通网络、有效分担长丰桥、芝兰桥的通行压力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