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台风“梅花” 宁波市12支建筑企业应急救援队伍严阵以待、闻令而动
来源:市建筑市场总站 发布日期:2022-09-15 16:04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台风“梅花”的脚步越来越近,大风降雨连番而至,特别是叠加了天文大潮,宁波各地积涝的风险进一步加大。面对建设工地安全、工友群众转移、城市内涝防范、交通道路保通等压力,我市12支建筑企业应急救援队伍388名队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战备机制,根据市住建局工作部署,严阵以待、闻令而动,以争当“建筑先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防台防汛的强大“红色力量”。

“自宁波启动Ⅲ级防台应急响应以来,我们在市住建应急救援分队人员的基础上,又迅速组建了市政养护应急抢险分队,目前已统筹人员105人,水泵87台,应急车辆50辆,备足各类沙袋4万余个,随时听从市住建局防汛防台指挥中心的统筹调度。”来自宁波市政集团的张海波说道。简单的一句话,背后其实是不小的工作量。据了解,张海波已经在第一线连续奋战三天两夜,为了防汛防台指挥调度工作的准确性和有效性,他不仅连夜召开视频会议,协调各重点防御位置的物资和人员,指挥江北区河道两岸加高加固河堤,应急强排抽水、检修加固高架隔音屏,还参与了59座泵站的汛前设备检修、防汛挡板和沙袋布设。忙完一圈下来已至凌晨,张海波却仍坚守在夏禹路隧道监控中心,参与我市三条隧道的防汛值守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冲在第一线是一种本能,更是一种使命。”张海波的事迹不是个例,在防御台风中,有许许多多的“张海波”挺身而出、逆风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工地上的旗帜、建筑业的先锋”,使党的组织力真正转变为应急救援的战斗力。

同时间赛跑,和台风较劲,市建筑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始终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宁波建工、宁波建设、宁波住宅、新曙光、万华建设、国骅建设、华恒建设、康城建设、中交水利等应急救援分队已紧急出勤,在群众转移、重点目标巡护、风险隐患管控、防止江水倒灌、交通道路保通、安置点保障等方面主动作为,全面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万全准备。宏润建设、浙江省二建、沧海建设等其他龙头骨干建筑企业也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组建应急抢险队,做好防汛救灾和应急救援的装备和力量储备,随时听从调度,用扎实的工作把台风“梅花”的风险控制在最低。

截至目前,已出动应急救援队18次,共计263人次,动用车辆50余辆次、沙包4500余包及抽水泵、发电机、铁锹等百余件。市建筑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将根据防汛防台形势变化,随时听候指令、整装待发,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


截至发稿,应急救援队伍再次出发,赶赴鄞州洞桥、南苑环球等地,开展应急排水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