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星阳未来社区邻里中心建成投用!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09-20 14:39 浏览次数:
字号:

“老李,我们来一局象棋吧!”“妈妈,这里有好多书呀!”……9月18日,在新建成投用的新碶街道星阳未来社区邻里中心,众多居民前来体验。

该邻里中心总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整体空间布局主要划分为“文化、休闲、读书、服务、食堂”等多功能区域,结合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以居民自乐为出发点,提供老年活动、0-3岁托幼、健康医疗等综合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利的服务。

“这个地方环境很好,活动项目也很丰富,以前我们老年人没有活动的地方,现在有了这个地方,我们可以过来下下象棋,写写书法,很不错。”来此体验的居民胡国兴说。该邻里中心为片区居民安排了象棋、书画、阅读、台球等十余项活动,并提供专门场地,满足居民休闲娱乐需求。

据了解,星阳未来社区是浙江省的第四批未来社区,也是北仑区第一批旧改的未来社区。由于星阳片区是北仑最早的建成区,主要是以老旧小区为主,存在片区医疗、养老资源、幼儿托管硬件设施相对老旧等现实难题。

“我们在创建星阳未来社区的时候,把满足老年人和幼儿需求作为核心,聚焦‘一老一幼’居民特质,谋划了星阳未来社区邻里中心这个项目。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够很好地满足整个星阳未来片区老年人和幼儿的一些公共服务设施方面的需求,提高老百姓在未来社区创建过程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新碶街道城建办办事员熊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