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档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09-26 17:0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市住建局“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提升城建档案“在线报送”和数字化改革力度,宁波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旗帜讲台”宣贯活动,于2022年9月22日举办了城建档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委办公厅档案监督管理处毛凌翔处长在培训班上作了《贯彻落实新修订档案法,强化基层单位档案工作履责要求》的讲座,毛处长从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实施、总书记及各级领导对档案工作的新期望、基层单位档案工作履责新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培训班上还对城建档案电子文件在线报送系统进行了应用演示;对《关于实行预拌混凝土产品出厂质量证明文件电子归档的通知》(甬建函〔2022〕63号)文件精神进行宣贯解读。最后,中心领导从城建档案数字化改革、档案工作的保密性、全市业务标准的统一以及2022年度城建档案工作考核四方面对全市城建档案工作作了重要部署。

培训班紧扣城建档案数字化改革工作主题,学习内容丰富详实,对全市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干部职工来说既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也是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是宁波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为加强全市城建档案行业监管服务,助力提升区县市城建档案管理水平,提高全市城建档案从业人员依法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有力举措。